ASCII.马

做只猫做只狗

【顺懂】狂浪生

重新发了,改了整体框架。

之前的内容作为部分剧情有保留,因为写的不是很满意。

极度我流意识流,结尾有解释。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希望你喜欢。

 

敢问今夕何年。

———————————————————————————

 

“杨队,我想申请参加主狙击手的训练。”

李懂对着杨锐举起右臂行军礼之后,提出了自己的请求。

“你小子终于想明白了!”杨锐欣慰的拍了拍李懂的肩,

“是谁让你想明白的,我一定好好要谢谢这位高人!”

杨锐的语气中带着调侃,他为了表示自己的可惜手还用力地拍了拍桌子。

“……顾顺。”李懂顿了顿才开口。 

 

顾顺无力地躺在地上,头上的伤口折磨得的他呻吟出声,他转头啐出了带血的口香糖。

李懂冲上去扶起顾顺,“顾顺,顾顺……顾顺!”

“我没事。”顾顺勉强回答道,为了安慰李懂,他用了力气笑了笑。

却因为不小心牵扯到伤口倒吸了口冷气。

李懂看见子弹打碎了一旁的水泥柱,他却听不到震耳欲聋的碎裂声。

罗星,顾顺。 李懂想。

我也许生来就是带给别人苦难的人。

他茫然的转头,看见了被敌人挟持包围的杨锐和佟莉。

我和顾顺不帮忙的话,他们都会死的。

可是我真的可以吗。

恍惚之中,他看见一只白鸽飞过头顶。

这只洁白自由的飞鸟决绝地冲向风暴的中心。

“用我的枪。”顾顺说。

李懂跌跌撞撞的拿起了顾顺的狙击枪。

那一瞬间他听到了一切,敌人的呼吸,翻滚的沙尘。

子弹应声而出,完成了它的使命。

他看到那只鸽子飞到自己的肩头,亲昵地蹭了蹭他的头。

掉落的白羽毛在空中飘扬。

 

 

训练官站在狙击手面前,帽沿上的军徽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李懂望着这个军徽,眼睛里的波纹随着它一起欢欣鼓舞。

顾顺揉了揉眼睛,刚才他看见天空上的出现了流星,燃烧的红色。

坠落到了地平线上。

“今天是模拟战场训练。“

军官的眼神锐利的像刀,扫描每个人的表情。

 “每个人都会配备一把同种类的狙击枪,二十发油漆弹和一把涂有油漆的匕首。身上任意部位被染上红色油漆就会则判为出局。”

“明白了吗?”军官突然提高了声音。

“明白!”

 

分发武器时,顾顺大步走过李懂身边,低低地用他一如既往松懈的声音说。

“李懂,哥对你可不会手下留情。”

李懂闻言抬起头看了顾顺一眼。

“你输定了。”

顾顺兴奋地吹了声口哨, “那我就期待着吧。”
望着顾顺离开的背影,李懂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在远处的山坡上,他看到了雪,松松的盖在旺盛的草木上。

那些郁郁葱葱的乔木在微风中散开一树倾泻而下的阳光,站立在皑皑白雪之上。

树叶在太阳下滴出金黄色的蜂蜜。

 

直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李懂终于想起呼吸。

这几天我看到的都是什么?眼睛出问题了?

李懂想这次结束后他应该去看看医生。

 

随着一声枪响,战局开始。

李懂在掩盖身影的树木中快速奔跑,利用他观察员的优势迅速侦察地形,选择了一个较高带有灌木丛的山坡作为藏身处。

这次战局选在基地附近的一处山丘,这里的地形大家都很熟悉,先发制人。

四周有细小的风声,裹住了耳朵。像家乡的小溪抚过鹅卵石的声响。

 

顾顺趴在一棵树旁,压低身体,调整呼吸,在四周寻找对手。

狙击枪的准镜谨慎地侦察着。

突兀至极的,顾顺看见了一头鹿。

它正在低头吃草,耳朵温顺的垂在一旁毫无戒备。过了一会儿,它却高仰起脖颈,发出低低的嚎叫声。

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这只鹿的鹿角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它纯黑色的主干伸长,同样颜色的支干从一旁稳稳地长出来。

鹿角长成一只成年雄鹿应有的的大小后,鹿以休息的姿势卧在地上,却依旧高仰头颅以顶起鹿角。

它的角开始长出灰蒙蒙的新叶,一片一片的模糊了角的形状。

最后有纯白的花如星子般悄无声息地点缀在灰暗如乌云般的椭圆形叶子之上。

 

顾顺沉默着看了很久,直到那头鹿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和土地融为一体,他才终于回过神来。

他最近眼睛是不是出了问题?

顾顺想这次结束后他应该去看看医生。

 

三个小时过去了,李懂的腿已经麻了,但他不能动。

狙击手最重要的是稳和死守的耐心,他拼死也要做到。

他为什么参军。

这是他年少的渴望,人生的信仰。

他愿意为此献出自己的生命。

似有调皮的孩子按了暂停键,李懂的准镜对上了另一个探寻的准镜。

对方也同时发现了他。

 

对枪。

 

李懂暗叫不好。他深知自己的反应并不快,想就此躲掉。

一个利落的翻身后,他再次瞄准对面的山丘。

距离过近,再被发现就只能开枪了。

对面的树丛簌簌的摇动起来,随后有一个人站了起来,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李懂听到了顾顺痞里痞气的笑声。

“我认输。”

 

......

妈的看不起我?!

 

李懂半弯腰站起,他寻找着最隐蔽的通往顾顺藏身的山丘上的路线。

即使愤怒让他加快了脚步,他依旧警惕着不被其他人发现。

顾顺却举着双手在原地愣住,像动物园里跑出来的狗熊。

直到李懂把他一把扑倒在地。

“你不和我比狙击枪,好啊。那我和你比近身战。”

李懂咬着牙说出这句话的同时,他抽出了身上的匕首。

 

顾顺也不是个反应慢的,他抬臂挡住了李懂压下来的攻势。

眼看匕首马上就要碰到他心脏的位置,顾顺左手也迅速抽出了匕首并屈膝想把李懂顶开。

李懂为了防避猛地退后。

顾顺借此机会快速站起来的同时,李懂一个扫堂腿想把他绊倒在地,但顾顺敏捷的向后退了一步躲过了攻击。

李懂念头一转,转身把匕首向顾顺掷去,顾顺也错身避开了。

李懂转身想跑,但是顾顺一个前扑把他抓在怀里。

“你就乖乖从了哥吧。”

顾顺这时候也不忘调戏一下他可爱的观察员。

李懂挣扎了一下,发现他并没有足够的力气逃脱。

 

他们两个现在已经是鼻子对着鼻子了。

顾顺鼻子上的绒毛蹭的想让李懂打喷嚏。

顾顺直望进李懂的眼睛想,这小子眼睛怎么跟琥珀一般干净。

 

“我承认,你赢了。”

李懂别开脸不甘心地说,他几乎是憋着说出这句话的。

顾顺在他头顶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

 

“我说你啊,这可不叫解决对枪的正确方法。”

顾顺握着匕首对李懂说。

 

没开刃的匕首在他手中灵活地转了一圈,

随后不容置疑的,

轻轻顶在李懂心脏的位置。

 

李懂转过头惊讶地盯着顾顺。

顾顺背着光,他整个人的轮廓被光柔和的勾勒出来,

漆黑的瞳孔也扩到最大。

和他平常眯着眼睛晒太阳时杏仁一般细的瞳仁很不一样。

李懂探进去,觉得他的眼睛似是星星点点的黑夜。

 

“这才叫对枪,我的观察员。”

 

话只在耳边停留了一瞬间。

顾顺满意地收了匕首站起身,得意洋洋地走了。

李懂慢慢站起身来,摸了摸自己发烫的鼻子。

 

顾顺走了几步之后,他站住了。

眼前的景象……

他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黑夜,连太阳都不见了踪影。

可他也同样十分清楚,现在是白天。

顾顺的第一反应是回头去寻找李懂。

他现在需要李懂。

直觉告诉他,李懂可以告诉他这是怎么一回事。

 

李懂正在往出口走,他现在很沮丧。

突然顾顺抓住他的肩膀把他转过身来面对着自己。

“李懂,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没有啊。”李懂无辜的说。

顾顺张了张口刚想接着问些什么。

突然有子弹破风而来直奔两人。

顾顺反射地向前一扑,抱着李懂倒在草地上。

四周安静到可以听清两人急促的心跳。

身为搭档的两个人都下意识地去重合心跳。

直至他们合为一种声音。

顾顺拿起枪,李懂立刻会意,屈膝背对着他跪下。

狙击枪稳稳地架在李懂的右肩,顾顺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

 

在那一瞬间,李懂看见了自己。

他看见了在顾顺倒下的时候,抓起顾顺的狙击枪的自己。

 

有一只白鸽,穿过沙尘暴的中心,飞向他。

 

 

在那一瞬间,顾顺看见了自己。

那个顾顺背对着自己,枪背在背后,还是吊儿郎当的样子。

 

有一颗燃烧的星球,为他坠落天空。

 

 

结束了。两个人同时抬起头。

他们看到了无边无际的黑夜,不再是单调的深渊。

五光十色的极光像河流向前流动。

脚下是无边无际黑暗的原野,但抬头就是世间无双的星河。

那些美丽仿佛触手可及。

两个人不再惊讶了,他们看向彼此,交换了眼中无声的笑意。

 

 

“可愿与我共赴雁门关?”

 

END

 

可能看的有点儿云里雾里?

设定是狙击组两个人呼吸重合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对方想象中的世界。

这里面很多想象的描写我真的非常喜欢。

哪怕我劣质的言语没有形容出来,但那些画面是真的非常美。

狂浪生是一首非常棒的歌。


评论(11)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CII.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