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II.马

做只猫做只狗

【分秒】

兄妹亲情向。

比起亲情去定义,用“回家”在我心里能更好的定义时分和时秒。

再细一点儿我就形容不出来了,只能痛哭。

希望你喜欢。

——————————————————————


时秒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下笔如飞,学习迷得她颠三倒四,魂不守舍。

这一通电话比神棍都管事,把时秒戏耍天地间的三魂七魄一下都塞回了身体。

“喂,我是甄开心,你哥喝多了时秒,正在这儿发酒疯呢。”

甄开心把电话稍微举高了一点儿,时秒就听见对面儿时分鬼哭狼嚎的也不知道在唱什么。

“我这就去。”时秒手指捏紧了电话筒。

 

 

 

开心拉扯着已经没劲儿耍酒疯开始打瞌睡的时分,看着时秒从对面神色不悦的一步步走过来,忍俊不禁的晃了晃时分的肩膀,“时秒来了。”

时分愣了愣,抬起自己被啤酒泡的发沉的眼皮。

“时秒……嗝……时秒是谁?”

甄开心在内心非常虔诚的为时分同志点了一炷香,默念了三声罪过。

时秒一步步走进,站定在时分面前,她不失礼貌地微微朝开心点了点头。

“开心哥,谢谢你之前照顾时分。”

然后时秒伸出手,想从开心手里把她哥拽出来。

没等手碰到时分衣服,时分自个儿跟条鱼似的钻了出来。

他站在愣住的两人之间没两秒钟,只来得及睁开一条缝认出来这是时秒。

“我妹来接我啦!”

然后咧嘴一笑,跟狗皮膏药似的贴在时秒身上。

时分心满意足的拿他妹的校服蹭脸,恬不知耻的眯着眼睛笑了笑。

时秒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可后来到底没说。

她嫌弃着一手拽着她哥手臂架在肩膀上,一手搂住腰,亦步亦趋的扶着时分往家里走。

“时秒,要不我把你哥扶回去吧!”开心在她背后喊。

时秒回不了头,冲开心摆了摆手,这时候时分头朝右一歪,时秒赶紧又把时分往左拽了拽,让时分尽量靠着自己。

从路灯打出的影子上看,两个人仿佛缠绕生长的某种藤曼植物。

好像从来没分开过。

 

他们的身影慢慢消失在路灯的阴影里。

 

 

 

时秒一身汗扶时分上楼的时候还是没忍住,一手揪着她哥耳朵,

“喝这么多酒,你胆儿肥了啊时分!”

时分疼得半醉半醒赶紧认错,“时秒我错了……哥下次一定不喝……”

“你还敢有下次!”时秒呲牙咧嘴。

“没有了……疼疼疼!我一定认清自我重新做人!”

 

 

 

时秒看着时分倒在床上,皱着眉头嘴里还哼哼唧唧,想必是喝多了头疼了。

她真想骂时分两句活该,但话没说出口,自个儿跟自个儿较劲去冲一杯蜂蜜水。

时分被扶起来的时候好像和周公见面似的恋恋不舍,眼睛都不挣就问。
“……谁啊?”

时秒眉毛微不可见的抽了抽,“我,时秒。”

“时秒……时秒是谁啊?”

善哉,甄开心点那一炷香没能管住时分的嘴。

时秒已经被她哥这一晚上硬生生磨出了点儿耐心。

“你亲妹妹时秒。”

时分不皱眉了,他笑了,和以往对着时秒的笑没任何不同。

“时秒不是我妹妹啊。”

时秒问他,“那时秒是你什么人啊?”

时分没说话,他用手指蹭了蹭鼻子,

抱着被子翻了个身又慢慢翻了回来。

 

“不知道啊……这个词应该还没发明出来吧。”

 

 

 

“现在……现在天黑了吗?”

时分喝完蜂蜜水还是一脸迷茫。

时秒沉默了半天只憋出一个嗯来。

时分后劲儿没过,撑着胳膊想挣扎着从床上起来。

“我得回去陪着时秒。”

时秒起身按住他,轻轻地说。
“哥,我在这儿呢。你睡吧。”

时分云里雾里的点点头,就跟上了发条的钟终于走完发条似的,话音刚落就躺了回去,老老实实睡着了。

他吊着口气不肯睡着,是因为时秒还没睡。

即使迷糊的东南西北不分,他也不会忘记时秒怕黑。

 

 

 

浮浮沉沉的梦中,时秒想起小时候的事情。

别人家的孩子晚上临睡前得到的故事都是妈妈讲的,而她是听时分讲的;

别的孩子上大街上被大孩子欺负了都是回去抱着父母哭的,而她是抱着时分哭的;

别的孩子闯了祸都是要叫父母来的,而她都是和时分一起熬过去的;

别的孩子是不学功夫的,而时分告诉她应该学会保护自己。

别的孩子不会有一个无耻可恶狡猾而又温暖勇敢无敌的时分,而时秒有。

时秒有一个耍妹妹去给自己买冰淇淋,在黑暗的小巷里装神弄鬼吓她,晚上用手电筒给她照亮看着她上台阶,吃无数袋膨化食品为了给她凑一辆电动车的哥哥。

 

“我希望我的哥哥,无论他在哪里,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谢谢你让我当时秒的哥哥,这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啦。”


而以后......大概还要再过去许多年吧。


—————————————————————

评论(11)
热度(2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CII.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