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II.马

做只猫做只狗

【分秒】回家

片段灭文。

希望你喜欢。

————————————————————


时分踩着下课铃稀稀拉拉的声响闯进时秒的班里。

“走了,哥请你吃冰淇淋!”他伸手抄起时秒的书包往外走。

时秒看着她哥鬼鬼祟祟跑出去了,心里小算盘敲得叮当响。

这次一定打败大魔王,时秒在心里握紧拳头。

歪着头往外偷偷一看,没看见时分。

时秒心里警铃大作,赶紧往回缩。

 “时秒!”

时分哗啦一声跳起来抱住时秒。

动作十分标准,把动物园里金丝猴跳树枝学了个八九不离十。

他又赶紧跳下来顺便伸手狠狠揉了揉时秒的头发,怪笑着跑了。

“想耍你哥,再修练个几百年吧小妖怪!”

时秒气的一跺脚,拔腿就追,“你站住!我今天非替天行道灭了你不可!”

“你这是谋杀亲哥!”时分在前面喊。

“有你这样的哥,大义灭亲没商量!”时秒在后面也喊。

苗妙妙刚从小卖部走出来,就看见这俩猴一样的兄妹你追我赶。


冲着太阳落下的方向越跑越远。

 

 

 

“时秒!”

时分听见他妹妹断断续续的哭声一下从床上跳起来,光着脚跑到时秒床边。

小丫头满脸眼泪,但没出什么声,应该是做噩梦了。

时分掀开时秒的被子钻了进去,轻轻抱住时秒。

时秒出了一身冷汗,时分一时惊慌,抱的更紧了一点儿。

他想起白天时候一起玩儿的孩子说自己做噩梦梦见自己一个人在家外面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外面又黑又冷。

于是他凑近时秒耳边说,“不哭时秒,我们回家了,不哭。”

轻轻拍着时秒的背,过了一会儿,时秒不哭了,往时分怀里凑了凑。

“哥哥。”她在梦里低低的叫了一声。

时分困得迷迷瞪瞪的,听见这话含糊着回了一声嗯。

 

 

 

“秒秒,”母亲晃她肩膀,“别哭了。”

时秒挣扎着睁开眼睛,看见外面一丝光亮都没有。

“现在……几点了?”她问。

“两三点吧,我在楼下办公听见你的哭声了。怎么了?”母亲关切的问。

“我……我没什么事儿,您忙您的吧。”时秒转个身又躺下去了。

“那行,我在下面,你有事儿叫我。”

“嗯。”时秒拉住了她床头的灯绳,屋里亮起的灯又暗了下去。

 只剩一地月光。

 

 


火车站人来人往,不是个挥洒泪水的好地方。

时秒看着火车一点点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

她还是把时分弄丢了。


外面又黑又冷,时秒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时秒。”

背后有人叫她。

时秒回过头,看见时分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

笑的眼睛里都是夕阳细碎的光。

 


“你什么时候和我回家?”

评论(9)
热度(62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CII.马 | Powered by LOFTER